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广福德深入武都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监工作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31 】 【选择字号: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巡视员广福德一行

深入武都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监工作调研

 

49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正厅级巡视员广福德、监管处处长张纪新一行,在省农牧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马福祥、市农牧局局长武杨林、区政府副区长罗刚、区农牧局局长陈长德等人的陪同下,对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武都区石门乡下白杨无公害蔬菜检测点、兴隆蔬菜生产基地、汉王镇农产品检测站等地进行了调研,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农产品安全质量监管体系建设情况、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机构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难点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在调研过程中,广福德对武都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武都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继续健全完善区、乡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重点抓好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建设,在全区形成上下联动、高效运转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要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因地制宜地推进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建设,推进农业生产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质量安全化;要加强监管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力争通过培训提升监管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为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要安排新招考乡镇工作人员中具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到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单位工作,解决乡镇监管人员缺乏问题;要加大农业投入品的监管力度,加强农药、肥料、种子等农业投入品的市场检查,搞好农药市场准入备案工作。

武都区相关领导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走生态文明发展路子,以创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点为目标任务,以新的理念和方法破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难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体系,一手抓标准化生产、一手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大力推进机构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示范点建设,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三品一标”认证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等重点工作,以预防为主,抓好农产品源头监管,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王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