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张旭晨调研武都油橄榄加工准备工作和祥宇油橄榄工业园建设情况

【来源:陇南日报 | 发布日期:2014-12-31 】 【选择字号:

115上午,市委副书记张旭晨深入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田园油橄榄公司等多家企业就做好今年油橄榄收购加工准备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查看了陇南祥宇油橄榄生态工业园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副市长曹成章和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据市林业部门预测,今年我市油橄榄鲜果产量将达到1.55万吨,油橄榄收购压榨时间紧、任务重。张旭晨一行深入各加工企业,现场查看了榨油设备检修维护和收购场地准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往年收购榨油情况、今年的收购计划、收购资金筹措和榨油效率等问题,摸清了每一户企业的基本情况,掌握了每一户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座谈会上,张旭晨听取了武都区关于油橄榄收购加工准备工作和祥宇油橄榄生态工业园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各加工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准备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就加强金融支持作了表态发言,市林业局通报了今年我市油橄榄挂果情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全市橄榄油质量抽检情况。

张旭晨说,要坚定信心,倍加珍惜油橄榄产业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油橄榄作为全市最具代表性和最有特色的产业,历史悠久、发展良好、特色显著、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各级各部门和加工企业要认清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要抢抓机遇,围绕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大做强油橄榄产业,把发展壮大油橄榄产业作为深化落实“433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要强化服务,倍加重视和支持油橄榄龙头企业的建设和发展。要着眼长远,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认真加以研究解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上门服务,主动服务企业发展;企业要积极探索和完善发展机制,不断壮大自身实力。要加强监管,确保陇南橄榄油的质量和品牌。各加工企业要对照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抽检结果认真自查,扎实整改,确保产品质量;监管部门要严格执法并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陇南橄榄油的质量和品牌声誉不受影响。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努力拓展销售市场。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作用,通过网络来宣传推介陇南橄榄油品牌。要靠实责任,扎实做好油橄榄鲜果的收购加工准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鲜果采收工作有序进行;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做好金融支持,及时解决企业收购资金短缺等问题;加工企业要满负荷生产,做到尽收尽榨。要高度重视,加快祥宇油橄榄生态工业园建设。武都区有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协调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有序推进。祥宇公司要抓紧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