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沈阳市编办四项举措确保完成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管理工作

【来源:山东莱芜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4-12-31 】 【选择字号:

 阳市编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网站标识管理工作,为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规范化建设,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组织领导有序。按照中央和省编办要求,市编办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同时要求各区、(市)编办及市直单位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加强组织领导,为标识管理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工作部署及时。收到中央和省编办的关于开展党政机关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相关通知后,沈阳市立即召开各区县(市)网上名称管理负责人业务培训会,学习文件精神,熟悉操作规范,同时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开展加强网站安全、开办审核、网站标识和网上名称管理等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部门、各地区的职责分工、操作流程,迅速将网站标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到位。 

  三是服务指导到位。为做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管理工作,市编办采取多种方式,如出具电子办理流程说明,建立了专门业务交流QQ群,并在群共享中上传学习课件,同时利用QQ交流、电话答疑、与单位面对面交流、派专门人员登门服务等方式,及时解答单位提出的困惑,帮助单位更好地完成标识管理工作。 

  四是督导推进有力。对照已注册中文域名单位总数,统计出需完成网站标识管理的单位数量。针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审核工作不同操作流程,我们专门制定工作计划推进表,每天推进工作进度,理清并及时记录各个单位网站审核和标识管理情况,同时采取电话督促等方式,有力地推动标识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保证工作高效完成。 

编辑:邱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