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阳市编办“四举措”加强机构编制保密管理

【来源:山东莱芜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4-12-31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庆阳市编办注重和加强机构编制保密管理,坚持把保密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机构编制保密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是科学合理定密。严格按照《保密法》、《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规定》等保密法规的要求,结合《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编制管理行业法规规定,对机构编制管理事项进行界定和分类,属保密范围的,明确时间、密级、期限和知悉范围,纳入保密管理;属公开属性的,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规定,公布公开,做到定密科学合理、政务公开透明。

二是加强保密教育。把保密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每次集体学习时,首先进行保密知识学习,每次召开办务会议或职工会议时,都对保密纪律进行强调,强化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同时,通过聘请市保密办工作人员现场辅导和订阅保密杂志自我学习的办法,强化办工作人员保密教育,增强全办保密防范意识。

三是人防技防并重。在注重干部职工保密教育的同时,加强保密基础建设,严格按照保密工作有关要求,明确划分上网计算机和非上网计算机类别,并通过物理隔离、加装保密软件、移动介质分类专用 技防措施落实,做到了“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四是完善保密制度。修订完善了保密管理、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网站管理、移动介质管理等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机构编制保密管理工作范围、程序、办法和措施,建立健全了保密工作机制,机构编制保密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