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武都区 | 发布日期:2020-05-07 】 【选择字号:

49日至11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一同调研。 

孙雪涛先后来到五马镇河口村李家沟组,裕河镇赵钱坝村、凤屏村、梨树村、余家河村、阳坝村,通过入户走访,详细察看了解群众住房、饮水、医疗报销、教育保障、产业发展、驻村帮扶以及乡村大数据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收官的紧要关头,要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细致的工作,深入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拆危治乱”扫尾清零,加大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积极开发并规范用好公益性岗位,多渠道稳定贫困户收入,进一步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工作队员要多跑腿、多入户、多谈心,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教育引导群众说真话、感党恩,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裕河镇是武都区茶叶主产区,近来年,随着五阳公路的开通,交通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茶产业和乡村旅逐渐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孙雪涛先后走进茶叶示范园和金陇红、臻怡澜悦、裕春茶业等茶叶加工厂,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及龙头企业、合作社带贫增收等情况。在凤坪村,一家从事互联网销售的团队正在茶园里直播销售茶叶,孙雪涛看到后十分欣慰。他强调,要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营销等方式,加快电子商务转型升级,积极发展同城配送业务,进一步拓宽延伸产业链条,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好乡村民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的辐射带动作用,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茶叶示范园和观光旅游业融合发展。 

孙雪涛还看望慰问了自己的联系户,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自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田广慈要求,乡村两级组织要紧紧围绕各类问题整改和脱贫成果巩固等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抓好住房、饮水、教育、医疗和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全面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要加快村组道路硬化、“拆危治乱”扫尾工作进度,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群众新建房屋的监管力度,依法打击侵占防汛河道、公共道路等违法建设行为。要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力度,继续加力落实产业扶持政策,有序推进劳务输转,鼓励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要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力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政策清、情况明、数字准,把各项工作抓准抓细、落实落好。 

市委秘书长路呈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区委副书记张书怀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