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武都区召开电商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武都新闻在线 | 发布日期:2020-05-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全面推进我区电子商务工作。56号,我区召开电商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区长华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好全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及全市电子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打通消费内循环、外循环,大力发展同城配送、直播带货、线上餐饮等电商新业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用互联网和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抓电商就是抓脱贫、抓产业、抓经济、抓发展的理念,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衣领子工程。按照全市电子商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拉内需、找刚需、政府引、增就业、提水平、都用会、政府退的工作路径,运用新业态着力打通电商消费内外循环,提高干部群众参与线上消费的积极性,通过消费来拉动经济的增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开展“同城配送”进万家消费体验活动,地方小吃、酒店餐饮促销活动,特色农产品促销活动,在活动期间积极衔接商家提供优惠活动刺激消费,拉动内需。要开展“有买有赠”市县长直播销售活动,通过领导代言推介、网红达人直播、秒杀打折优惠等活动集中吸引消费者下单购买。要开展“农产品出村出乡”情系帮扶村活动,积极发挥社会各界力量拉动内需促进消费。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消费市场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扩大消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明确工作路径,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直播消费活动,成为武都优质农特产品、文旅产品、餐饮美食的代言人。要创新营销热点,吸引消费群体,精心准备有序推进,积极营造全民电商消费活动的浓厚氛围。 

会上,华丽宣读了《我区全民电商消费活动实施方案》,区电商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01-4月份全区电商工作情况、各乡镇销售额完成情况。 

据介绍:从五月七号到五月九号,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电商消费 人人参与”为主题,为期三天的全民电商消费活动,将重点开展同城配送进万家消费体验活动,有买有赠市县长直播销售活动、农产品出村出乡情系帮扶村活动。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电商专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