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陇南市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有关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5 】 【选择字号:

我市召开“8·7”暴洪泥石流灾后

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崔景瑜主持召开“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有关工作。市领导田广慈、张越、徐世林、邓峥波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市“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书面印发了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征求意见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听取发言后,崔景瑜指出,“8·7”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带领灾区广大干部群众、驻陇部队和社会各界救援人员迅速行动,积极开展人员搜救转移和伤员救治,妥善安置群众,加强监测预警,开展卫生防疫,抢修基础设施,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进入了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崔景瑜强调,当前,要继续加强与各方的沟通衔接,最大限度争取项目资金、土地指标、产业扶持及其他相关政策的倾斜支持,将国家、省上的灾后重建相关政策及时落实到恢复重建规划中。要制订和完善部门行业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细化任务、明确目标,及时反映存在的困难问题,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时刻把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过冬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细做深做到位,力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把灾区住房重建作为当前重大的民生工程抓紧实施,结合脱贫攻坚总体思路,在做好集中安置征地手续报批的同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分类推进危旧房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要着力推进产业基础和社会公共设施的恢复重建,涉及具体部门行业的项目,要加快做好可行性研究和规划设计,为下一步开展恢复重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崔景瑜最后强调,中央和省上对我市灾后恢复重建高度重视,给予了很多支持,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苦干实干,全力攻坚,蹄疾步稳地完成好恢复重建各项目标任务,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灾区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