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 充分发挥执政资源效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4 】 【选择字号:

近年来武都区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工作,分别在2012年、2014年、2016年和2017年对全区行政、事业编制进行了4次较大规模的调整,涉及单位378个。通过增减结合、余缺调剂等有效措施,既充分盘活了现有的机构编制资源,又全面贯彻了机构编制工作“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总体方针,有力地保障了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以及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顺利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更好的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效益,切实做好我区控编减编、消化超编工作,今年6按照区委、区政府、区编委的安排部署和我区控编减编工作方案,在2016年行政编制、事业编制及领导职数调整的基础上,针对我区个别机关、事业单位编制配备不合理、人员混编混岗、结构性超编等问题,我办制定下发了《关于调整理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的通知》。依据各部门上报的编制调整和人员理顺意见,经区编委会研究报请区委常委会同意后,对87个单位的76名事业编制和82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整。通过本次调整,一是解决了22个单位的结构性超编问题,使我区区直超编事业单位由原来的51个减少为29个,消化结构性超编人员73人。二是解决了33名参照公务员在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无法享受车、职务职级并行等相应优惠政策的问题。三是理清了区直个别单位行政、事业、工勤编制相互挤占、人员混编混岗的问题,优化了人员结构,进一步提高了我区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四是加强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精准扶贫、电子商务、城市管理等部门的编制和人员力量。

                                 陇南市武都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9月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