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杨子兴深入我市文县等“8·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现场,检查指导抢险救援及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来源:武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7-08-14 】 【选择字号:

889日,受省委省政府委派,副省长杨子兴带领省抗旱防汛指挥部有关人员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文县等“8·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现场,检查指导抢险救援及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8日晚,杨子兴在武都主持召开抢险救灾工作现场会,听取我市受灾情况及抢险救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抢险救援、基础设施修复、灾后重建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张庆宏、王国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我市汇报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杨子兴对我市抢险救灾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陇南市委、市政府在遇到灾情时,能正确及时应对,措施得力、组织得当,特别是乡镇和村级等基层干部,能真正发挥作用,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预警、及时组织群众撤离,避免了更大的生命伤亡和财产损失。

杨子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及后续各项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一要全力做好人员搜救和伤员救治。要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安抚好受灾群众情绪,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二要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要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安置好受灾群众,及时发放救灾物资,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发生任何问题。三要加快修复水毁基础设施。要积极筹措资金,调动各方面力量,迅速开展受损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灾区生产生活尽快恢复,为抢险救灾工作顺利推进打好基础。四要继续做好监测预报工作。要总结经验,进一步改进、完善、提高监测预报水平,确保监测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五要尽快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要尽快摸清全市受灾情况,建立工作台账,编制灾后重建规划,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顺利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六要加强救灾物资的监管。要进一步发扬以前救灾物资监管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监督和管理,及时公布物资去向,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救灾物资公开透明、发放到位。七要统筹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要加强与中央、省级媒体的联系,客观、准确报道灾情及抢险救灾工作,深入挖掘抢险救援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切实发挥好全媒体优势,增强宣传效果,为抢险救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9日,杨子兴一行在市领导孙雪涛、崔景瑜、张庆宏及省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文县梨坪镇金坪村、玉坪村及武都区、礼县有关受灾乡镇,现场查看群众受灾、抢险救援开展及临时安置点建设等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来到市人民医院看望了因灾住院群众,指出党和政府会出钱为他(她)们治疗,帮助重建家园,希望他(她)们安心养伤,早日痊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