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孙雪涛陈青等市领导赴中国农业科学院衔接汇报工作

【来源:陇南市公众信息网 | 发布日期:2015-07-06 】 【选择字号:

 

 

  6月25日上午,陇南市市委书记孙雪涛、市长陈青专程拜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领导,衔接汇报科技合作事宜。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科院院长李家洋,副院长王汉中及相关部门领导等会见了孙雪涛一行,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副市长杨永坤、市政府秘书长周子强,市科技、农牧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汇报会。
 
  孙雪涛介绍了陇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扶贫攻坚、优势特色产业开发情况,对中国农科院对陇南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借助中国农科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优势,开展技术难题攻关、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加快陇南发展步伐等方面表达了开展科技合作意愿。李家洋表示,中国农科院作为国家级农业科研单位,在解决我国“三农”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等工作中负有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院里将全力支持双方的科技合作,针对陇南市具体需求,统筹谋划,加强对接,建立起常态化合作机制,在一些重点领域和方向中开展研究,帮助解决区域发展中的重大技术难题,促进重大成果在当地转化,推动双方科技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王汉中副院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魏琦、科技管理局局长梅旭荣、成果转化局副局长潘燕荣、院办公室综合处处长李滋睿等同志出席座谈会。陈青介绍了陇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科技工作情况,请求中国农科院给予更多支持。王汉中对陇南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陇南作为全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具备独特的生态优势,农业科技工作大有可为。中国农科院高度重视与陇南的合作交流,将充分发挥中国农科院在技术、信息和号召力等方面的优势,把支持陇南发展、实现科技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开展长期合作,推进创新驱动,全力以赴支持陇南发展特色产业和生态农业。院里近期将安排成果转化局牵头,组织专家团队到陇南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情况,细化需求,找准结合点,依托现有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协助陇南市制定可操作、有实效的规划性方案,拟定具体合作事宜。中国农科院将与陇南市一起向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等部委积极汇报争取,对接国家农业产业规划,为陇南农业示范园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双方还就人才交流培养、成果转化利用、实用新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院机关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对接陇南需求,发挥积极作用,全力助推陇南发展。
 
  会后,陇南市一行人员在王汉中、梅旭荣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国家农业图书馆、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国家转基因抗虫棉研究重大成果和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展示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