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孙雪涛陈青一行前往交通运输部汇报衔接有关工作

【来源:陇南市公众信息网 | 发布日期:2015-07-06 】 【选择字号:

6月26日,陇南市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一行前往交通运输部汇报近年来陇南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请求加大对陇南市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桥梁建设支持力度。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办公厅副主任刘鹏,办公厅副主任(挂职)、副市长王月成,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彭思义,公路局副局长张德华亲切会见并就有关事宜进行座谈。
   
  翁孟勇在听取汇报和有关情况介绍后,对国家“十三五”交通建设规划编制作了说明,并积极回应了陇南市请求解决的有关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交通部将在充分尊重省交通厅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的有关政策把事关陇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交通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交通建设规划编制通盘考虑,并积极协调,全力配合,做好有关服务工作,支持陇南加快发展。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在陇南调研时提出的“我们穷就穷在交通不发达上”的观点找准了西部贫困地区欠发达、欠发展的主要瓶颈制约,我很赞同、也很认可。近年来,陇南在改善农村交通状况、发展电子商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陇南市委、市政府的多方不懈努力之下,武九高速公路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开工建设条件基本成熟,交通运输部与甘川两省已达成基本共识,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孙雪涛首先代表全市280万人民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陇南交通建设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交通部、省交通厅的支持、帮助下,陇南路网结构、路网布局进一步改善,公路等级、公路质量和通行能力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业的辐射带动功能得到进一步体现,省委主要领导对陇南在交通道路建设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较大成效是肯定的,认为陇南“理思路、修公路、架天路、闯出路”,通过修连心路、架致富桥,带动引导群众在贫困山区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大力发展现代物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程的做法是务实之举、为民之策。同时,随着武罐高速、成武高速的相继通车,极大降低了陇南的行政管理成本,极大改变了群众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出行方式。今年年底十天高速贯通、兰渝铁路陇南至广元段与广元至重庆段同步通车后,陇南的交通道路状况将会发生彻底改变,作为甘陕川交通枢纽联结地、甘肃“向南开放桥头堡”的战略地位将会进一步凸显。希望交通运输部在国家“十三五”交通建设规划编制中对陇南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和帮助,为陇南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青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就武九高速公路、礼武公路、国省干线升等改造、农村公路桥梁建设等事关陇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交通项目建设请求交通运输部给予最大限度倾斜支持。
   
  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副市长郭建博以及市政府办、交通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