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刘伟平:以上率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全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来源:陇南市公众信息网 | 发布日期:2015-05-19 】 【选择字号:

刘伟平在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强调
 
以上率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全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伟平在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作辅导报告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带动作用,共同努力扎实推进政府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刘伟平指出,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中央即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凝聚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推动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针对性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制定的政策、出台的措施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干实事、真干事、干成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心术正,态度诚,行为真,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不计较个人得失。
 
  刘伟平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而繁重。省政府领导班子和班子各成员必须充分认识“三严三实”对于我们进一步修身养德、为官为政、兴业有为的重要意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养德的基本遵循,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起到以上带下、率先垂范的作用,营造省政府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把“三严三实”作为决策用权的基本遵循,切实做到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将“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我们用权力、做决策的过程中。“三严三实”作为履职担责的基本遵循,在谋划工作上,不好高骛远、好大喜功,也不瞻前顾后、妄自菲薄,出实策、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作为的负责态度,抓好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把“三严三实”作为抓好落实的基本遵循,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奋力加快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刘伟平强调,省政府党组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长期计划,推动班子自身建设经常化、制度化,使我们每个班子成员始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加快推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始终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对党绝对忠诚,把省政府班子建设成为模范守纪律讲规矩的班子。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加强德的培养,注重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二要强化作风建设,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新的起点、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推动班子作风建设常态化。坚持在问题导向上再聚焦,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作全方位、立体式的透析检查,对梳理出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列出清单,抓好整改。坚持在执纪上再严格,主动把执纪的螺丝再拧一拧,把转变作风的弦再紧一紧。坚持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再强化,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坚持在务实创新上再着力,着力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定下来的事情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加强督查、一抓到底。着力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着力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对于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安排要求,一项一项制定落实措施,对号入座、细化实化、善作善成。着力在开拓创新上功夫,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地生根。三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慎独、慎微、慎权、担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明晰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明晰公与私的“警戒线”,明晰个人与家庭的“情感线”,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慎用权、善用权、用好权,确保权力行使不偏离正确方向。
 
  刘伟平要求,省政府党组要给全省政府系统带好头、做好示范,要努力做学习教育的表率、做整改落实的表率、做立规执纪的表率、做两抓两促的表率,着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专题教育党课。